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5:52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滕敦斋 报道

  本报济南3月19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对全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安排部署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姜异康,中央巡回检查组组长王众孚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大明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伟,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出席会议。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一年多来,在党中央和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我省学习实践活动分批次扎实推进,取得了丰硕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 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强化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教育,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突出实践特色,集中解决了一批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实现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重在群众满意,积极实施了一批群众普遍期待的民心工程,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加强基层基础,有效破解了一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 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强化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坚持改革创新,健全完善了一批务实管用的体制机制,促进形成科学发展的正确导向。

  姜异康强调,学习实践活动使我们深化了对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必须把学习与实践有机结合,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让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必须把科学发展作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推动科学发展持续上水平;必须把以人为本、群众满意作为核心价值和最高标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使人民群众长期得实惠;必须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着力转变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方式方法,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必须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必须把统筹协调作为重要方法,坚持上下互动、左右联动,构建推动科学发展的工作格局。

  姜异康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切实巩固和发展好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努力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到新水平。一要坚持抓好理论武装工作,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积极推进学习型政党建设,夯实科学发展的思想基础。二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转方式、调结构,深入实施高端高质高效产业发展战略和重点区域带动战略,努力培植山东发展新优势,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三要锲而不舍地抓好整改落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要注重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和落实,把有效做法制度化、管用经验长效化,健全科学发展的制度体系。五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紧紧围绕科学发展选干部、配班子、聚人才、建队伍、抓基层、打基础、 强作风、树形象,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人才和作风保障。

  王众孚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省的学习实践活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紧密联系实际,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实现了中央提出的“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他强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项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长期任务,要切实做好巩固和扩大成果的工作,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努力夺取科学发展、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新胜利。

  姜大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继续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抓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长效机制建设,推动科学发展观的深入学习和长期实践。要把学习实践活动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到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实践中去,全力打好转方式、调结构这场硬仗,不断谱写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新篇章。

  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省直机关、省管企业、省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负责同志,驻济省直部门单位、省管企业、省属高校和部分中央驻鲁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组织(人事、干部)处长,省各系统指导小组组长和省委第三批巡回检查组成员、省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参加第一、第二、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党员干部,通过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和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在本单位集体收听收看,全省共580多万名党员参加。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