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铝将与力拓联合开发几内亚铁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5:5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 中国铝业公司19日发布公告,宣布与力拓集团签署非约束性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联合开发力拓持有的位于西非几内亚的世界级铁矿西芒杜项目。

  公告说,中铝公司与力拓预计西芒杜项目首期达产后铁矿石产能将不低于7000万吨/年,双方将成立一家合资销售公司,将项目的铁矿石产品定向销往中国市场。

  公告说,中铝公司与力拓按47%:53%股权比例成立合资公司,持有西芒杜项目95%股权(剩余5%项目股权由国际金融公司持有)。

  西芒杜铁矿项目位于西非几内亚,为世界级的大型优质露天赤铁矿。根据力拓公布的数据,目前已控制和推断的铁矿石储量超过22.5亿吨,项目总资源量可能高达50亿吨。已勘探的矿石品位介于66%-67%。建成后项目公司将成为全球领先铁矿石生产商,因此该项目的成功开发对于全球铁矿行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