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豆制品黑作坊内“一桶多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6:01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豆制品黑作坊内“一桶多用”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漆黑的木板模型,空气中弥漫的异味,满地横流的污水……难以想象,洁白的豆腐、豆干和千张竟是从这里生产出来的。更令人吃惊的是,制作豆腐所用的桶,还被里面的工人拿来当澡盆洗澡(如图)。

  近日,有读者报料,在后湖淌湖一村民宅内藏有无证豆制品黑作坊。昨日,记者联系江岸区食安办、工商分局等部门的执法人员一同前往该地,取缔了4家黑作坊。

  记者现场看到,黑作坊内污水横流,模板漆黑。做好的豆腐放在长满苔藓的墙边,而在角落的一口大锅内,煮素鸡的水色发黄,味道发酸。在另一家小作坊,一口黑乎乎的锅内,异味扑鼻的油正在沸腾,旁边放着已炸好的“蓑衣干子”。“豆腐做好了就放在地上,老鼠蟑螂都在上面爬。”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几家小作坊长期生产,异味弥漫,经久不散,附近居民都不堪其苦。当事人交代,他们加工的豆腐制品,多是运往附近农贸市场销售。

  执法人员提醒市民,黑作坊的卫生水平远不能达标。目前,武汉市放心豆制品在大中型超市占有率已是100%,购买豆制品应到大型超市或正规集贸市场。(见习记者高琛琛 通讯员陈缨、王雪辉)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