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浙江天台12天8名蔡姓娃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6:01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浙江天台12天8名蔡姓娃死亡
图文:浙江天台12天8名蔡姓娃死亡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可爱的蔡少涵

  核心提示:一个5岁女童,居然离奇吊死在公用电话亭里,警方鉴定后认为是意外身亡。她的父亲难以接受这个事实,3月16日在天涯社区发帖,称这是今年大年初五过后12天里,浙江天台县第八个姓蔡的遇难小孩,“太多巧合!太多疑问!”

  网民发帖:

  5岁女儿离奇吊死公话亭

  3月16日下午2时左右,网民“我是caizhiyong”在天涯社区发帖,他自称为刚刚意外死亡的5岁女孩蔡少涵的父亲蔡志泳。

  这篇《天台县5岁女孩离奇吊死公话亭(年后第八个蔡姓遇难小孩)》的帖文自发出后,到昨晚8时30分许,点击量已超过65万,回复帖数超过3800条。

  帖子称,他们一家是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常太镇渡里村人,在浙江天台县实验中学门口开了一家小饭店。3月2日,5岁女儿蔡少涵从幼儿园放学回来,吃饭后到旁边店铺找小朋友玩。“7点42分左右,相隔两个铺面的文具店老板娘跑过来说你家孩子出事了,我爱人急忙跑出去,只见我女儿已经吊在文具店铺门口的一个公用电话亭的电话线上,脚是悬空的,人已经不省人事,就赶快把她抱下来,马上放在我店铺门口一张桌子上做人工呼吸,一个老乡赶快把自家面包车开出来把女儿送到天台县人民医院。医生全力抢救20来分钟 ,最后还是无奈宣布女儿死亡。”“天台县城东派出所,天台县刑侦队根据表面迹象判定,蔡少涵排除他杀,属于意外死亡。”“几天之后处理我女儿的后事,殡仪馆的同志对我们说你这孩子死得有点蹊跷,还说了一句令我们心惊胆颤的话,你的小孩是从年初五以后离奇死亡的第八个姓蔡的小孩!”

  蔡志泳质疑:“大家都知道,2010年大年初五天台县5个蔡姓小孩死亡,警方给的定论是意外死亡,又过几天,天台县平镇又有两个蔡姓女孩也是溺水身亡,阴历十七,我女儿蔡少涵离奇吊死公话亭,太多巧合了!太多疑问了!!!”

  此前意外:

  五姐弟、表姐妹先后溺亡

  翻看此前报道,大年初五是2月18日,天台县下路王村蔡家5名儿童同时离奇失踪。当天14时许,村民蔡修通的女儿蔡亚妮(12岁)带着3个亲姐弟蔡康妮(女,13岁)、蔡丹妮(女,10岁)、蔡斌彬(男,9岁)及堂弟蔡松涛(7岁),去一公里外的同谊村找同学玩。1小时后,蔡亚妮的母亲发现找不到女儿了。

  2月22日,警方在邻村龙珠潭水库下游鱼塘蓄水池找到蔡松涛的遗体,之后加大搜索,又在该鱼塘内搜寻到另外4名儿童的遗体。

  警方经现场勘查及尸检认定,5名儿童的死亡时间大致在2月18日下午2时到3时,系溺水死亡,过程中有自救和互救行为。他们身上没有发现他杀痕迹,也没有发现外来辅助手段,机械性痕迹以及人为侵害痕迹。同时,在死者体内也没有发现安眠药等常见药物。

  相对于广为人知的“五姐弟溺亡事件”,不被大多数人知道的是,就在2月22日当天,天台县平桥镇蔡村又发生悲剧,该村两名同为蔡姓的小女孩也不幸溺水死亡。这两名小女孩分别为9岁和7岁,是表姐妹,事发水塘深4-5米,当时在水塘台阶上,还有一些孩子吃过的零食,村民猜测,孩子是在吃完零食后洗手而发生不幸的。

  12天里,三起意外接连发生,8名蔡姓小孩相继身亡,网友评论如潮,均感事件诡异,怀疑是有些变态的人做出针对性谋害小孩行为,希望当地政府彻查。

  警方回应:

  8名蔡姓小孩死亡纯属巧合

  18日,天台县政府新闻办就蔡少涵一案发出通报,经现场勘查和尸体检验,事发电话亭钢管上见有踩踏痕迹。死者身高104厘米,脚跟至下巴86厘米,颈部见一长26厘米、宽0.6厘米呈开放式缢沟,缢沟花纹与话线相符,未见其他任何外伤。

  综上,根据现场勘查、尸体检验、调查访问,死者蔡少涵系意外缢颈死亡。

  3月3日下午,县公安局将死因结论告知死者蔡少涵家属蔡志泳、蔡凤英等人,蔡少涵家属对蔡少涵的死因无异议。3月6日,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相关电信公司一次性补偿死者家属8.8万元。蔡少涵尸体于3月7日火化。

  昨日,天台县公安局分管此案的一位负责人明确告诉记者:“现在大家议论纷纷的涉及8个‘蔡’姓孩子的三个案子,之间是根本没有任何必然联系的。市民的联想与猜测是多余的,各种猜测也都是毫无根据的。前面两起溺水死亡意外,因为事发的村子里大多人都姓蔡,所以两个村死亡的7名小孩子也都姓蔡,这不足为奇。而从福建来的蔡少涵,只是巧合姓蔡而已。我们通过周密的调查,科学的分析,可以非常确定这些孩子都是意外死亡,不存在大家担心的凶杀可能,甚至是什么邪魔外道的说法。”

  丧女父亲:

  “我认为这样的情节过于离奇”

  记者联系到了34岁的蔡志泳,他确认网上的帖文确实是自己发出的。“那个电话亭地上有个铁杆,可以够位置垫脚,如果女儿站上去,然后头绕在那里,或许真的有这种意外的可能性,但我到现在还是难以接受,我认为这样的情节还是过于离奇了。我只想把我女儿的死弄清楚,不想让我女儿蔡少涵死得不明不白,不要让第九个姓蔡的孩子再离奇死亡!”

  蔡志泳告诉记者,他接受8.8万元赔偿款,并不代表他接受女儿死亡系意外的说法,只是不追究相关公司的责任。同时,他告诉记者,目前他将积极向警方提供线索,假若女儿是非意外死亡的话,希望能够早日让真相大白。

  记者了解到,天台县有2个村姓蔡的人较多,而死亡的8名蔡姓小孩里,蔡少涵是外乡人,其他为本地人。

  (据《广州日报》《钱江晚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