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云南极可能四季连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6:01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云南极可能四季连旱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在云南省富源县小羊场村口等待取水的儿童 (中新社发)

  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 3月16日,云南省气象局通报称,气象部门综合评定云南省目前的干旱为:秋、冬、春连旱,全省综合气象干旱重现期为80年以上一遇,其中滇中、滇东、滇西东部的大部地区为100年以上一遇。

  云南省气候中心主任朱勇介绍,2009年秋季以来,云南省发生自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严重的秋、冬连旱,2009年9月1日至2010年3月10日全省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58.8%,干旱区土壤出现严重缺墒状况。目前干旱仍在持续发展,并已经演变为秋、冬、春连旱,云南极有可能出现秋、冬、春和初夏连旱的局面。

  据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目前,全省库塘蓄水仅为50.1亿立方米,比上一年度减少近20亿立方米。预计2月至5月,全省用水量将达45亿立方米,如果5月中旬雨季还不来,云南省现有的库塘蓄水将基本用完,局部地区将面临库塘无水可用状况。

  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分析预测,3月、4月、5月全省饮水困难群众将分别达到792万人、951万人和1014万人,也就是说,到今年5月,云南每4个人中就有1人面临无水可喝的危险。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