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美两国可能将于4月签署新核裁军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6:39  国际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3月19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乌沙科夫19日在莫斯科说,俄罗斯和美国很可能将于4月份签署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乌沙科夫当天在俄总理普京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举行会谈后对记者发表谈话时说,新条约多半将在4月份签署。条约不会在美国签,多半将在欧洲某个地方签署。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9日会见了希拉里。希拉里在会见后与俄外长拉夫罗夫共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俄双方已“非常接近达成协议”。两国的谈判代表“已解决主要问题,还剩下一些技术性问题”。她表示希望在近期内很快解决这些问题。她没有透露签署条约的具体时间和地点。拉夫罗夫也表示希望在近期内结束在日内瓦的谈判。

  苏联与美国1991年7月签署《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该条约已于去年12月5日到期。去年12月4日,俄美两国总统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共同努力以确保新条约尽早达成并生效。

  希拉里18日抵达莫斯科访问,除参加于19日举行的有关中东问题会议外,她主要与俄方讨论了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谈判和其他双边关系问题以及热点地区问题。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