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元素闪耀WCBA全明星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7:03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昨晚,2009~2010赛季WCBA全明星赛在江苏丹阳结束,北方明星队后来居上,97∶91战胜南方队。豫光金铅女篮主帅李建新担任北方明星队主帅,潘丽和纪妍妍是北方首发,来自河南的国际裁判刘薇是第三裁判,河南元素闪耀此次全明星赛。

  纪妍妍当选北方首发得益于高超的球技,整个赛季她的得分排名第二,投中的三分球排名全联盟第一。潘丽本赛季也有上佳的表现,“篮坛美女”的超高人气,让她高票出任北方首发。李建新力压辽宁的李光琦当选为北方主帅,也是众望所归。作为常规赛冠军,总决赛顽强的客场获胜,已经让李建新成了河南篮球的“英雄”。

  中场休息时,进行了三分球大赛。纪妍妍虽在预赛中拿到最高的23分,但在决赛中状态不佳,仅得14分,“三分王”最终被上海的史秀峰拿走。23分是个什么概念?按规则,25个球分5个点摆放,需要在1分钟内投完,每个点的最后一个花球是2分,其他为1分。这就是说,纪妍妍最少也投中了18个球。

  全明星赛前,篮协还召开了总结会,其中特别提到了外援。篮协认为,本赛季是引援最成功的一届。共有7个队聘请了8名外援,人数虽然不多,但质量较高,大多在美国WCBA效力过。外援的加盟,对球队实力的提升显而易见,除了黑龙江队,其余各队全部杀入季后赛。尤其是河南队外援凯蒂,得分、篮板和盖帽都是全联盟第一。外援的优秀表现,使得比赛争夺激烈,关注度提升。调查显示,进行电视直播的11场比赛的收视率,较往年有所提高。

  来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