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杀死女网友“风流医生”终审被判死刑 他曾以诗才骗了多名女网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7:03  大河网-大河报

  

杀死女网友“风流医生”终审被判死刑 他曾以诗才骗了多名女网友
□记者韩景玮实习生郭珍珍

  “风凉寒渐浓,云端月影明。故里音讯绝,妻儿信未通。感时腮挂雨,念别叹目红。情深天亦老,人间广寒同。”相信很多人都会认为这首诗写得有几分才情。而被告人余志雨就是通过网上聊天方式,炫耀才情,先后吸引多名女性的青睐。

  前天,记者从省高院获悉,“风流医生”余志雨杀害女网友一案已审结,判处余志雨死刑。

  图谋不轨乡村医生杀死女网友

  2008年7月8日,家住鄢陵县的一对老夫妇,到许昌市魏都区公安分局报案,称他们在许昌工作的女儿已离家半个月了,至今杳无音信。

  警方调取了老夫妇的女儿陈小姐的手机通话清单,发现余志雨很可疑,而此时余志雨已外逃。警方先后赶赴兰州、新疆等地追逃,并最终在新疆将余志雨抓获。经讯问,余志雨供认杀了人。

  经查,余志雨是许昌县榆林乡大岭口村个体医生,38岁,大专文凭。自2006年起,余志雨经常在网上聊天、炫耀自己的文采,并用拍裸照威胁等方式,先后与多名女网友见面并发生关系,其中有公司会计、行政机关的公务员等。

  2008年5月初,余志雨以“骤雨打新荷”的网名,在网上结识了网名叫“辉尘”的陈小姐。两人聊得很投机,并于2008年6月24日下午,相约在许昌市第二人民医院门口见面。见面后,余志雨趁被害人不备亲了一下,引起陈小姐的不满,二人发生争吵,后余志雨开车拉着陈小姐去湖北游玩。当车行至许昌县时,二人在车内发生厮打,余志雨卡住被害人的颈部致其死亡。接着,余志雨将被害人的尸体埋在排水沟内。作案后,余志雨潜逃至新疆。

  事件回放风流医生的风流往事

  据余志雨说,他从小受过严格家教,1998年,更是以第二名的成绩考上了中国针灸研究所。毕业后,他曾在郑州工作过,后来自己开诊所。他有过多次婚姻经历。

  他第一个老婆是本村的,结婚一年多后因车祸死亡。当时,他心灰意冷,曾服下100多片安眠片自杀,经抢救脱离危险。一年后,余选择了第二次婚姻,但婚姻只维持了一晚上,女方就走了。此后,余志雨外出上学。在饭店打工时,他认识了第三任妻子。女方给其交了部分学费,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有了女儿以后补办了结婚手续。然而,这段婚姻没有承受住时间的考验,最终还是破裂了。

  接着,余志雨经朋友介绍,到漯河一家鞋厂当厂医,并在这里遇到了第四任妻子。后来,余在网上认识了一画家女网友,遂与第四任妻子离婚。开始了和第五任妻子的婚姻生活。二人只生活了16天就办了离婚。第六个也是网友,没办结婚手续,没生活多长时间就散了。

  维持原判风流医生终审获死刑

  余志雨说,他最初上网的目的只是感觉上网是生活的点缀,后来才喜欢上了网上交友。2008年6月24日,余志雨和网友陈小姐见面后,约定一起游玩,后因余志雨趁其不备亲了陈小姐一下,两人发生争吵,最终导致惨案的发生。

  被抓后,余志雨仍不忘展示诗才,写下一首《无题》:……梦境常念深自愧,奈何桥前面藏羞。……今生未及展宏志,来世杏林竞风流。

  去年8月20日,许昌市中级法院一审后,以故意杀人罪判处余志雨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余志雨提出上诉。

  省高院二审后认为,原判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遂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报请最高法院核准。

  线索提供刘改华

  余志雨(资料图)

  来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