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美核密约文件疑遭蓄意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7:03  大河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外务省第三方委员会消息人士19日披露,涉及日美核密约的部分秘密文件1999年后不翼而飞,存在遭蓄意销毁可能。

  时任外务省条约局局长东乡和彦19日以知情人身份接受国会众议院外务委员会质询。

  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乡去年12月把他任职期间编制的核密约“重要文件清单”提交第三方委员会。清单涉及58份与核密约相关的重要文件,其中16份为“最重要文件”。但委员会将这份清单与外务省文件核对时发现部分文件不翼而飞。

  东乡19日说,他听外务省知晓内情的人说,一些核密约相关文件在2001年《信息公开法》生效前已经销毁。

  共同社报道认为,核密约相关文件消失时间“敏感”,正值美国1999年解密核密约相关文件之际。在日本国会开始调查这一密约的背景下,外务省官员为防止在国会遭反对党议员责难,可能故意销毁证据。

  来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