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狮子置换成鸡解决动物园经费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7:03  大河网-大河报

  

狮子置换成鸡解决动物园经费难
□记者杜文育通讯员牛志勇文图

  本报许昌讯昨日,许昌西湖公园动物园内,红冠黑羽的元宝鸡踱着方步,满身圆形斑点的珍珠鸡不停地叫(如图)。

  “这些素食动物基本上是用肉食动物与兄弟单位置换的,每年能节省20多万元!”动物园动物管理科的贾宏伟说,拿狮子换鸡,不仅丰富了动物园内的动物品种,满足了人们的观赏需求,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动物园经费紧张的难题。

  贾宏伟介绍,动物园里除了狮子,还饲养着老虎、狗熊等大型肉食动物,使得动物园一年需要支出70万元,动物园的经济压力很大。

  为破解饲养经费难题,动物园在开始用狮子陆续与兄弟单位进行动物置换,有效缓解了经济压力。

  来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