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将在十个镇试点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空壳”事业单位将撤销建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7: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李文鹏

  本报济南3月19日讯 19日,记者从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省今年将继续推动市县乡各级的机构改革,其中市县政府改革将在3月底前完成,而乡镇机构改革则在2012年完成。另外,我省今年还将在不同地区选择10个经济发达镇,开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

  据了解,中央编办今年将选择部分经济发达镇进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其中我省广饶县大王镇将作为全国试点镇之一。为配合做好这项工作,省里今年也将在不同地区选择10个经济发达镇开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

  省编办要求,试点的经济发达镇要从扩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调整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完善体制和运行机制入手进行大胆探索,增强其经济发展活力、行政协调能力和统筹城乡发展的实力。

  据了解,今年将结合事业单位的分类,开展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对职能交叉、任务不饱满的事业单位进行调整整合、精简撤并;对已没有在职人员或虽有少数人员但已不开展工作的“空壳”单位,要撤销建制,收回编制。省编办要求新设公益性事业单位也将本着“撤一建一”的原则从严控制。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