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达停工函施工方没人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7: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乔显佳

  本报济南3月19日讯 在原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内建筑工地发现古墓群之后,济南市文物部门下达了停止施工的函,但却无法送到施工方相关负责人手中。

  现场调查后,考古所工作人员向济南市文物局提交了上报材料:该处建设工地暴露出十几座残余的古代墓葬,可证实该地块内有大量古墓葬存在,应属大型古墓群。我们认为该地块下可能埋藏有很高科研价值和文物保护价值的地下遗迹及遗物,应通知该地业主立即停工,实施全面考古勘探和抢救性考古发掘。

  19日中午,济南市文物局据此出具了要求施工单位暂停施工的函。19日下午两点多,经过一番努力,考古所终于找到施工单位的电话。并带着停工函来到其公司门外。但在大约20分钟内,始终未能将停工函送出。其间,由该公司一位女工作人员传递考古人员和公司负责人的意见,来回传了三四次话,但就是拒绝接收停工函。

  眼见对方就是不肯接收停工函,两名考古人员只能将该停工函贴在公司前台醒目的地方,拍照取证后离去。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