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微博发帖算“呼吸账” 少开1小时车,多喘20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7: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现在讲低碳,可大街上的车越来越多,我们来算算一辆运行中的汽车消耗的空气是一个人呼吸所需空气的多少倍。

  以下算法不一定确切,只按空气量,不算生成碳的量和消耗氧的量,其实按比例差不多,有更科学的方法大家可以提供。

  按一辆排气量1.8L(升)的汽车算,就是说引擎完成一个工作循环消耗1.8L空气,如果每分钟2000转,则每分钟消耗空气3600L,每小时216000L。

  普通成人平时每分钟会呼吸7L或8L空气,按7.5L算,一小时呼吸空气450L,一天呼吸的空气总量大约为11000L。

  216000L/小时/车÷450L/小时/人=480

  216000L÷11000L/天=19.6天

  也就是说,一辆车在运行的时候,相当于同时间内480个人呼吸消耗的空气,开车1小时消耗的空气,约等于一个人呼吸20天所使用的空气。 (@老凯)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