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高标准石家庄大剧院将落户滹沱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7:40  燕赵都市报

  省会将加强文化建设,力争跻身文化强市行列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昨天,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建设文化强市工作会议,会上印发了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省会文化建设的意见。

  根据意见安排,省会将在未来几年建设一批标志性文化设施,其中选址在滹沱新区的石家庄大剧院尤为引人注目。谋划中的石家庄大剧院将按照高标准建设,未来将承担国内外重大演出,具有多种文化艺术功能。省会还将建设一批一流的博物院,用于常年陈列石家庄史和专题展览、设立艺术品市场等。并结合“穿城入地”,将现火车站改建为独具魅力的铁路博物馆,依托华药、棉纺厂旧址建设医药博物馆和纺织博物馆。

  同时,利用省会区位优势,加快发展具有一定规模的太和礼品城、东方文化城、友谊图书批发市场、古韵文化市场、怀特古文化茶城等五大文化市场。力争到2010年,文化市场年交易总额达到30亿元。积极创造条件,承办图书、印刷、赏石、古玩等各行业重要会展,把石家庄建成立足京津冀、辐射华北、面向国内外的文化大市场。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