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点高中统招“指标到校生”不准保送推荐

  2010年四川省级以上示范性高中秋季招生将继续实行定向分配方式。定向分配统招公费生名额(即“指标到校生”),将根据学生学业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按学生自愿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不允许采用保送或推荐等方式升学。

  这是记者19日从四川省教育厅了解到的。为了推进素质教育、促进义务教育学校均衡发展和教育公平,四川省从2007年开始,对初中毕业及升学考试制度和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进行改革。四川省规定,省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从2007年起,将实行定向切块分配。其招生名额按照服务区内初中毕业生人数,均衡分配到

  每所初中。

  今年,四川省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招收“指标到校生”的比例大幅提高。四川省教育厅规定,省级以上重点学校统招公费生计划,应以不低于50%的比例,均衡分配到服务区内每所初中学校。

  进行招生的市属省级以上示范高中,可以先将指标分配到县,再由县(市、区)均衡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各地和学校在录取定向分配计划新生时,要以初中学校为单位,以各初中学校当年毕业生人数为主要依据,根据学生综合考评结果进行录取。不得采用保送、推荐,或以保送生、直升生等方式代替定向分配计划。据新华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