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妇联盟发招:改造天下怨妇快乐创业最美

  主妇宣言

  王燕(化名“闻香”):我的口号是“改造天下怨妇”!我们主妇创业联盟是一个富有创造力的群体,是一股拥有男性世界无法领悟的真知灼见与深谋远略的力量洪流。她们在重新解构着、定义着、完善着这个世界。

  冯静(化名“添香”):做了整整十年的全职家庭主妇,我不想仅仅只是守着老公和孩子慢慢变老,在闻香的组织带领下,我走入主妇创业联盟,希望可以重归社会,独立、坚强、快乐地迎接未来的生活。

  阿涛(化名“丁香”):曾经就职于国内一家很有名的企业,后来相夫教子,总觉得生活缺少什么东西。闻香的执著和她对生活的热爱,深深感染着我。不安心一辈子做个家庭主妇,不甘心青春的渐渐远去。

  去年,被誉为“成都最美桂花女王”的70后主妇王燕,喊着“改造天下怨妇”的口号,和另两位美丽主妇冯静和阿涛在成都成立了一个主妇创业联盟。如今半年多过去了,这个女性队伍已经从最初的3人扩展到了现在的20人,正在不断壮大……

  改造天下怨妇投身创业大潮

  这个总是把自己打扮得时尚靓丽的女人,就是众所周知的“桂花女王”王燕。她在成都和江苏拥有1000多亩桂花林。王燕靠着经营桂花,赚得了上千万的资产,她依靠别人眼中不起眼的小小桂花,在网上开博客推广业务。这一招,不仅为她赚来了足够的人气,还为她带来了滚滚财源……

  目前,已经有湖北、湖南、陕西、重庆、广西等地花卉种植企业,与王燕联系准备开发桂花

  庄园旅游项目,甚至连国外风险投资者也开始关注桂花行业并派人来成都亲自考察。她甚至还是不少年轻主妇追捧的对象。于是,她萌生了成立主妇创业联盟的想法。

  王燕说,没有想到“主妇创业联盟”这个想法一抛出来,还得到了这些主妇老公的支持,“这对我是一种鼓励。”她还提出了“改造天下怨妇”的口号,希望将天下怨妇都改造成快乐主妇,用自己的经验吸引和引导更多的女性投身创业大潮。

  大声吼出快乐爱生活最溢彩

  去年8月,王燕(闻香)拉着两个好友阿涛(丁香)、冯静(添香)在锦里正式宣告主妇创业联盟成立。“那天我们三个人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当众秀着自信。”

  如今半年多过去了,主妇创业联盟已经增加至20人了,有王燕熟识多年的朋友素食姐姐(从事素食事业)、安安(为中小企业提供电子商务),也有不少网络好友和通过报刊杂志认识的年轻主妇。平日里她们通过电话、邮件、QQ等保持联系,主妇创业联盟的总部就设在王燕的桂花园。“这是我们主妇们的温馨之家,今年三八妇女节我们还在桂花园里开了一个专属女人的温馨派对。”王燕笑着说,由华西都市报和四川西婵整形美容医院联合主办的“Shesays西婵首届四川十大溢彩女人评选”,让她也开始思考她心目中的溢彩女人,“热爱生活、兼顾家庭,快乐创业的女人最溢彩!”

  点“香”成金主妇们也疯狂

  “联盟里的主妇都是我的好姐妹,她们都有自己的创业经历或计划,遇到什么烦心事都会找我倾诉。”王燕告诉记者,近日一位叫玫桂的江苏主妇给她打来电话,哭诉创业失败的沮丧。“由于各种原因,去年她的麻辣烫店被迫关闭了,家里欠下8万元的外债。”这时,王燕成

  了玫桂的心理导师,不仅帮她分析失败的原因,还鼓励她坚强面对挫折。“后来,我把素食姐姐介绍给玫桂,建议她开一家素食餐厅,这引起了她的极大兴趣。”王燕说,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开心,“这其实就是我创立主妇创业联盟的初衷。”

  近日,主妇创业联盟的专业网站也建起来了。“12岁的儿子还闹着要为我们设计logo,期待即将推出的明星主妇,看到姐妹们各有成就,我特别有成就感。”王燕感慨地说。

  记者王蕾

  溢彩女人等你来选

  溢出魅力,有一种光芒能照耀你我;活出精彩,有一种女人能留住时间!由本报领衔的“1+N”媒体联盟,携手四川西婵整形美容医院推出“Shesays西婵首届四川十大溢彩女人”评选活动从3月18日启动以来,一扇展示四川女人精彩生活的大门正在开启,一次新时期四川溢彩女人集体亮相的平台就此铺开。爱心如红、健康如橙、环保如绿、智慧如蓝、优雅如紫,只要你拥有一种色彩,你就是四川溢彩女人,你都可参与到此次活动的评选中来。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活动的口号是“溢彩生活、新鲜姿态”。凡年满18周岁的四川籍或目前在川工作、学习的女性均可报名参加。活动推荐方式多种多样,既可毛遂自荐,也可由群团组织、企事业机关单位推荐候选人。如果你觉得身边的女性朋友符合溢彩女人的条件,也可积极向组委会推荐。由知名学者、女性杰出代表、资深媒体人士等知名人士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将公平、公正地评选出“四川十大溢彩女人”。

  同时,为迎接“5·9母亲节”的来临,“Shesays西婵首届四川十大溢彩女人评选”活动特地将目光投向了我们伟大的母亲。因为母亲是世界上最温暖的称谓,而笑脸则是人生路上最美丽的风景。由华西都市报领衔的“1+N”媒体联盟,将联合华西生活周报、新浪四川及四川部分电视台,在全川搜寻“四川妈妈”的迷人笑脸。您可以拍下妈妈的笑脸,也可拍下身边那些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将其笑容传到组委会。组委会将从中选出100张照片,通过媒体发布,选出“百张妈妈美丽笑脸”。

  活动参与方式:

  报名电话:028-86969110;

  报名邮箱:hxdsbjk@163.com;

  报名网址:新浪首页:www.sina.com.cn;新浪四川:sc.sina.com.cn;

  报名地址:成都市红星路二段70号华西都市报时政新闻部,邮编:610012

  记者王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