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万辆车挤一条道 成都南延线堵车5小时

  

10万辆车挤一条道成都南延线堵车5小时
民警推荐道路示意图制图/姚海涛
10万辆车挤一条道成都南延线堵车5小时
展览第一天,等待入场的观众

  糖酒会开展首日交通严重拥堵,交警呼吁市民尽量分道行驶错峰前往

  本报讯(记者李东阳)昨日,2010年全国糖酒会在成都新世纪会展中心开展,城南片区交通压力增大。成都交警全警上路保畅,但受天府大道下穿隧道施工、主会展停车位不足等多方面影响,整个人民南路—南延线出城交通高峰从上午7时40分起一直持续至中午1时才有所缓解。交警呼吁市民按照交管局此前提出的行车指南分道错峰出行。

  昨日上午7时40分,人南线开始出现出城车流高峰。到上午9时,密密麻麻的车队已经从人民南路南延线一直排到一环路跳伞塔路口了。

  随着交警大力疏导,从三环路人南立交至天府大道繁雄路口的车速尽管缓慢,但一直都处于挪动状态。然而,天府大道下穿隧道施工路段,原有的单向6车道变为单向两车道,并与非机动车混行。市民刘先生途经此处时,“车速几乎是一分钟挪动一米”。刘先生说,施工路段有一公里距离,他走了40多分钟。

  按照交警的出行指南,东南西北的车流原本可通过剑南大道、益州大道、天府大道以及红星路南延线四条进出城大道进入会展周边道路,可是车流大部分集中在天府大道南延线一条干道。数百名原本在周边线路执勤的警力被紧急抽调到南延线疏导交通。据现场交警介绍,大约有10万辆车在同一个时间段赶往糖酒会现场,交警连续疏导了5小时,直到中午1时才有所缓解。

  据民警介绍,最大节点出现在天府大道孵化园北口,由于该处的停车位缺口很大,许多等待停车的车辆将道路阻断。交警在此分流,保证公交车与出租车通畅,并指引后面的车辆分流至德赛二街沿线临时停车。民警说,大部分车流拥挤在南延线出城,造成交通压力巨大,希望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前往。

  快速去会展 民警推荐8条线路

  因天府大道海洋公园下穿隧道、天府大道会展北口路口下穿隧道施工,天府大道施工地段单侧只有三条车道通行,民警建议参会车辆绕行线路如下:

  1、由市区沿天府大道到展场车辆:可经人民南路、天府大道直达会展中心展场;

  2、由城东片区经红星路到会展车辆:可由红星路、濯锦东路直达会展中心展场;

  3、由城东片区经一、二环路到会展中心车辆:可由城东片区经一、二环路左转上红星路、濯锦东路直达会展中心展场;

  4、由城东片区经三环路到会展中心车辆:沿三环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天府立交下桥处后出辅道,在三环路内侧辅道继续行驶约100米右转上桥掉头转换至三环路外侧辅道,直行约70米至益州大桥下右转沿益州大道向南行驶至民丰大

  道路口左转至孵化园北口右转到会展中心展场;

  5、由城西片区经一、二环路到会展中心车辆:可沿一环路、二环路行驶至雅乐饭店或菱彩酒店路口时右转弯沿芳草街、神仙树路出铁路道口后沿剑南大道向南行驶至民丰大道路口左转至孵化园北口右转到会展中心展场;

  6、由城西片区经三环路到会展中心车辆:可沿三环路由西向东行驶至益州大桥出辅道,行驶至桥下右转沿益州大道向南行驶至民丰大道路口左转至孵化园北口右转到会展中心展场;

  7、由城北方向至会展中心车辆可自行选择到上述线路后到达会展中心展场;

  8、由城南及华阳方向至会展中心车辆:可沿益州大道、剑南大道由南向北行驶至民丰大道路口右转至孵化园北口右转到会展中心展场。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