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疾驰轿车突失控 冲向幼儿园放学娃娃

  

疾驰轿车突失控冲向幼儿园放学娃娃
车祸现场一片狼藉
疾驰轿车突失控冲向幼儿园放学娃娃
警示牌面目全非

  目击者说,被撞飞的年轻女老师浑身鲜血挣扎着爬起后,听说两岁孩子当场身亡,又再度昏迷

  18日下午3点40分,在达州市渠县渠北乡街道,二十多个幼儿园学生排成纵队,在老师的带领下回家。刚刚走出校门不到50米远,一辆从后方驶来的别克轿车,突然左转,一头撞向学生队伍。惨叫声中,五名幼儿和老师倒在车轮之下,当场造成两人死亡、四人重伤。

  事发当晚,肇事司机被刑事拘留。昨日下午,重庆方面的医学专家紧急驰援,全力抢救重伤员。现场调查发现,事发地段无斑马线和警示标志。

  现场

  红书包、童鞋刺眼

  昨日上午,尽管惨剧已经过去十多个小时,但位于渠北乡街道中段的事故现场,仍有众多居民议论纷纷;散落一地的遗物,仿佛在无声地讲述这场车祸的惨烈。

  往渠县城方向的公路左侧,两个用砖砌成的花台被彻底撞毁,一根碗口粗的刺槐也被连根拔起倒在地上,砖头石块之中,散落着几只童鞋和一个红色双肩书包,被撞烂的汽车部件也随处可见。前方几米远处血迹斑斑。现场惨景令居民们唏嘘不已,他们说,这些都是被撞师生留下来的,交警勘察现场后,还没来得及清理。

  目击

  几名学生卷入车底

  街道居民王先生亲眼目击了事故全过程。事发之时,渠北乡牌坊村小学幼儿园的20多个学生,排成一排,在一名女老师的带领下,顺着公路左侧的路肩石往前走。孩子们手拉着手,整个队伍秩序井然。

  突然,一辆银灰色的小轿车,从背后疾驰而来,快接近学生队伍时,这辆原本在公路右侧行驶的轿车,车头突然左转,仿佛脱缰的野马,横过公路猛然撞向孩子们。“砰”的一声巨响后,几名学生被卷进车底,女教师则被撞倒在前方四五米处。街边两个小花坛被撞毁之后,小轿车才颤悠悠地停下来。

  司机是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当他拉开车门时,看到眼前的景象,吓得面色煞白、眼泪直流。

  街上的居民闻讯后赶来,大家刨开砖头,从车底下抱出了四名孩子。救护车赶来时,一名两岁小男孩已当场身亡;而在送往医院的途中,一名5岁女童死亡。

  尽管事故已过去多时,但王先生仍未从惊悸中走出来。其中一幕令他印象尤为深刻:年轻的女老师被撞飞在前方的墙根下,浑身鲜血的她挣扎着爬起来,朝学生这边张望,当有人告诉她一个两岁的男孩已经死亡时,女老师旋即倒地昏迷,这个男童就是她的孩子。

  校外

  警示标志锈迹斑斑

  事故地点距离牌坊村小学校门不到五十米远,校门外三米处就是一段略有坡度的公路,道路不宽但路面条件较好,虽然街道两端均有限速20公里的标志,但往来车辆大多呼啸着从校门前驶过。

  出了这样的大事,牌坊村小学幼儿园的老师们还沉浸在悲伤之中。学前班的蒋老师说,以前的道路很差,车速快不起来,但路修好后司机就“毛”跑,每逢放学,老师的心里就悬吊吊的,因此学校要求学生家长接送。但大部分孩子的父母在外打工,送学生的任务就落到了老师身上。事发当天下午3点半放学后,她和罗虹老师分别带领一队学生返家,哪想刚出校门不久就听到了这样的噩耗,罗老师的孩子不幸死亡,她本人也受了重伤。

  学校老师们说,校门外的这段公路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没有斑马线、没有强制减速带,唯一的警示标志,也锈迹斑斑。去年上半年,学校曾向有关方面打报告,但一直没有得到落实。

  那个唯一的警示标志,在从校门右边前行百余米远处,牌子已严重生锈,失去了其本来面目,“这样的牌子能起到警示作用么?”老师们说。

  警方

  司机可能疲劳驾驶

  昨日,渠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冯勇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肇事车辆牌照为川S716××,证照齐全,车主系达县南外镇人,司机李某系通川区罗江镇人,当天一早从通江出发赶往渠县,连续行驶100余公里,驾驶员可能有些疲劳。究竟是操作不当还是车辆本身原因,尚需进一步调查。冯勇说,凡是场镇街道和学校周边公路,都应有道路标识标线,交警部门在对全县情况详细排查之后,向政府作过专题汇报,有的地方进行了完善,但可能由于资金方面原因,不是每个学校都能做到。

  据介绍,事发当晚,司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记者谢颖李罡摄影报道

  路之祸?人之祸?

  校门外三米处就是一段略有坡度的公路,道路不宽但路面条件较好,虽然街道两端均有限速20公里的标志,没有斑马线、没有强制减速带,唯一的警示标志锈迹斑斑。但往来车辆大多呼啸着从校门前驶过。

  学前班的蒋老师说,以前的道路很差,车速快不起来,但路修好后司机就“毛”跑,每逢放学,老师的心里就悬吊吊的。

  警方称,司机李某系通川区罗江镇人,当天一早从通江出发赶往渠县,连续行驶100余公里,可能有些疲劳。究竟是操作不当还是车辆本身原因,尚需进一步调查。

  警方称,凡是场镇街道和学校周边公路,都应有道路标识标线,交警部门在对全县情况详细排查之后,向政府作过专题汇报,有的地方进行了完善,但可能由于资金方面原因,不是每个学校都能做到。

  但学校老师们说,去年学校曾向有关方面打报告,称校外道路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但一直没有得到落实。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