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医进校打造健康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8:12  淄博新闻网

  晚报讯 (记者刘秀清 孙艳芹 通讯员任明忠 丁霖)如何解决中学生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昨日上午,淄博一中与淄博第一医院联姻,共同成立学校保健中心,15名淄博名医轮流坐诊,并保证每日都有副高以上专家坐诊,在全国率先探索出了一条学校、医院携手保障学生健康的新路子,淄博市教育局专门拨付5万元予以支持。

  “以前孩子生病我都要专门请假陪着去医院看病,现在好了,不用出校门孩子就能找名医看病了,真方便!这是孩子的福气啊。”昨日上午,淄博第一医院淄博一中学校保健中心开诊,前来参观的家长代表夏艳华高兴不已。

  记者在淄博一中看到,该保健中心独立设区,业务用房面积达350m2,设内科诊室、外科诊室、心理咨询室、化验室、B超室、心电图室等,医务人员10人,不仅能够开展保健、心理咨询、健康教育,科普宣传,还能提供输液、康复医疗等服务,近万名师生和教职工家属将受益。

  “我们这里还能专家预约就诊呢。你看,李东生、孙国华、王万鹏,这些都是淄博名医呢。医院高度重视教职工的身心健康,特别安排15名名医全部轮流坐诊,覆盖普外、骨科、消化内科、五官科等专业。针对中学生运动量大,容易受伤等特点,我们还设立了处置室,能够快捷处理伤口。”淄博第一医院负责人这样向记者介绍。

  淄博一中校长陈贞凯笑着说:“淄博第一医院和淄博一中一直关系和睦,学校保健中心的成立,我们师生是最大的受益者,小病就诊不出校门,恢复治疗不出校门,这让许多单位羡慕不已啊。”

刘秀清 孙艳芹 任明忠 丁霖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