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也门总统称政府与胡塞叛乱武装的战争已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8:17  国际在线

  新华网萨那3月19日电(记者王秋韵 尹炣)也门总统萨利赫19日说,也门政府与北部什叶派胡塞叛乱武装的战争已经结束,并表示“不担心近期升温的南部分裂主义活动”。

  萨利赫在接受沙特阿拉伯电视台采访时说:“可以说,也门政府与北部胡塞叛乱武装的战争已经结束,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暂停’或‘停火’。”

  针对近日原属于南也门的南部省份的分裂分子不断举行游行示威及从事暴力破坏活动的现象,萨利赫说:“也门政府准备在宪法框架内与前南也门的领导人进行对话,”他说,“也门既然统一就会一直统一下去,我不担心南部分裂分子分裂国家的行为会得逞。”

  2004年,由胡塞家族领导的极端势力在也门萨达省发动叛乱。在过去几年里,叛乱武装曾与政府军多次发生冲突。自去年8月起,胡塞叛乱武装再次与政府军发生大规模冲突,造成数百人死亡,约25万人无家可归。

  今年2月11日,胡塞叛乱武装宣布接受也门政府的6项停火协议,结束武装冲突。

  1990年,北南也门宣布统一,成立也门共和国。1994年,也门北南领导人在统一等问题上矛盾激化,爆发内战。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