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兴国山歌颂党恩 句句表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8: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记者谢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9分报道,两会刚刚结束,全国迅速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在江西省兴国县,农村群众用唱山歌的形式,歌颂党的好政策,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10-03-2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歌声:“哎呀嘞。”

  记者:“我现在是在兴国县长冈乡的文化广场,今天,这里欢歌笑语,喜气洋洋,乡亲们集聚在一起敲锣鼓,唱山歌,歌颂党的好政策,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山歌手王美玉:“我们兴国是山歌之乡,我们都喜欢用山歌来表述我们的感情,我们就是要跳起来唱起来,要把对党的感情表达出来。”

  村民王九秀:“这几年来,我们兴国的变化特别大,特别是新农村建设以来,我们今天在这里唱山歌,要感谢党感谢我们祖国,我们感到特别得高兴。”

  地处赣南老区的兴国县,因其出了五十四位共和国将军而饮誉全国,人称“将军县”,更因其著名的“兴国山歌”而名闻遐迩。兴国山歌迄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1958年,著名歌手刘承达把山歌唱到了北京城,受到了毛主席、周总理、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使兴国山歌增添了光彩夺目的一页。

  如今兴国山歌更是步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山歌剧《山歌情》,荣获文化部“文华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曹禺文学奖’;兴国也被文化部命名为“山歌之乡”。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