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通县旅游局将大力发展生态观光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8:33  青海新闻网-青海日报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大通县旅游局将凭借这一良好的资源优势,将旅游业与设施农业有机地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生态观光旅游。

  3月12号,位于大通县桥头镇向阳堡村的一个现代化农业示范观光园内,桃花盛开,草莓鲜亮。正在忙着给油桃浇水的主人段有德放下手中的活儿告诉记者:

  (出录音)

  “这个棚是政府投了一部分,我们投了一部分,地是租用当地村民的。我这一个棚是一亩半地,一个棚达到600株桃树左右。这两个棚从观光农业角度出发的话,总共是24个包间,能接纳300人左右,到时候餐饮这部分,包括园区管理等都要招当地的农民,用工量大概在50人到60人左右。”

  (录音止)

  观光农业是一种以农业和农村为载体的新型生态旅游业,为人们提供观光、休闲、度假的去处。大通县是西宁市主要的蔬菜瓜果供应基地之一。为了发展观光农业旅游,今年,大通县旅游局充分把握观光农业旅游不断升温这一良机,提出“以旅游业带动农业的发展,实现双赢”的思路,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引导、技术服务等措施,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农业旅游,吸引大批游客下地摘蔬菜、当农民;进棚采草莓、逛风景,从而进一步做好观光旅游这篇大文章。

  大通县旅游局规划建设与行业管理科科长孙东祥:

  (出录音)

  “设施农业观光农业这是一个新兴的旅游项目,深受游客欢迎。我们县上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现在上规模的观光点比较多,从我们已经成熟的旅游线路来说,后子河的康家村有个蔬菜采摘的集中点,桥头镇的向阳堡村的油桃基地等。把生态休闲和农业设施采摘观光结合在一起,这是一个新的形势,今年我们把它作为一个主要板块来发展。”

  (录音止)

  大通县旅游局副局长陈科:

  (出录音)

  “现在我们县的乡村旅游接待点在110家左右。这种情况下,今年,我们想开辟这么一两条观光路线,使我们乡村旅游接待这一块有一个新的特色,新的亮点。”

  (录音止)

  (作者:马玉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