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秘运导弹要袭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8:39  深圳商报

  【本报综合报道】据国际在线报道:《印度时报》援引苏格兰《星期日先驱报》18日报道称,美国正向其位于印度洋迪戈加西亚群岛上的空军基地,运送近400枚“地堡炸弹”,可能用于摧毁包括地下深层掩体和隧道在内的1万个伊朗核项目相关设施。

  分析人士称,这是美国空袭伊朗核设施准备行动又迈进了一步。

  报道称,美国政府已经在今年1月与“优良海洋服务”公司签署合同,从加州康科特将10个军火集装箱运往迪戈加西亚群岛空军基地。这些集中箱中包括195枚Blu-110智能导弹、192枚900公斤的Blu-117炸弹。

  BLU-110和BLU-117炸弹是美国空军使用的两种特制炸弹。以传统的MK80系列炸弹中的MK83型为基础改造变形而来。该型炸弹加装精确制导设备后即成为联合直接攻击炸弹,简称JDAM。这两种炸弹单枚弹重约1000千克,是专门为了摧毁深藏地下的伊朗核设施和地下核企业而研制的。

  伊朗关键核设施都建造在地下,而这两种炸弹都可以有效地对其进行破坏。美国和以色列曾再三声明,他们不排除动用武力阻止伊朗的核野心,他们将一直保留武力解决伊朗问题的选择权。

  美国海军已经将合同细节公布在一家国际网站上,伦敦国际研究和外交中心主任丹·布雷西说:“这些炸弹将摧毁伊朗核设施,美国有能力在几个小时内,毁掉伊朗10000个目标。”但是否轰炸伊朗的决定权在美国总统奥巴马手中。布雷西说:“美国从未公布过阻止伊朗的准备工作,避免引发美伊两国的对抗升级。但美国的确在利用其实力,影响着伊朗的行为。”

  迪戈加西亚群岛属于英国领土,距离印度和斯里兰卡1600多公里。但按照1971年的协议,这里被美国用作军事基地。英国国防部此前曾表示,美国政府从迪戈加西亚群岛发动进攻需要得到英国许可,那里曾作为1991年和2003年海湾战争中的基地,岛上驻扎着50名英军士兵和3200名美军。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