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部分地区遭受百年一遇的干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8: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6分报道,云南一些地区遭受百年一遇的干旱天气,政府百姓积极抗灾自救,但部分地区群众的饮水困难仍然突出。10-03-2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云南省富源县小羊场村村民黄晴伟一大早便背着水桶到村口的临时供水点排队取水, 自从干旱缺水后 , 取生活用水就成了黄晴伟全家每天的一项重要工作 , 黄晴伟将能装 25 公斤水的水桶放在脚下 , 借着排队的时间 , 和大家聊起了天。

  黄晴伟:“在这里一天有取一次的 , 有取两次的 , 天这么干 , 除了取水 , 现在农活倒少了 , 就是在地里随便敲一下,其它都没活。”

  15分钟后 , 黄晴伟便排到了供水点前 , 他把水桶递给了负责组织供水的村民组长李高鹏。

  李高鹏:“两分钟一桶。”

  记者: “两分钟一桶,一次放水你要待多长时间呢? ”

  李高鹏:“几个小时,要守着,不给小孩子来那个。”

  记者:“怕浪费水是吧?”

  李高鹏:“ 是。”

  干旱发生后, 富源县通过新建应急供水工程、跨乡、镇调水、组织汽车拉水等方式,解决了很多群众饮水困难的问题,但目前当地还有不少群众是依靠人背马驮等方式取水饮用,距离远的有 3 至 6 公里以上。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