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池市全线测速防交通事故 七座以上客车限速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8:51  广西新闻网

  

河池市全线测速防交通事故七座以上客车限速通行

  西南出海通道河池段严管一条路警示卡

  广西新闻网讯(记者蒋涛 通讯员郝晋薇 韦忠义)2010年的头两个月,广西河池境内共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9起,死亡人数达到97人。为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再次发生,河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奇招笨招迭出,千方百计防止交通事故发生。本月,河池市未发生一起重特大交通事故。

  7座以上客车限速通行

  河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杨国林表示,自2009年12月23日至2010年2月22日,河池市共发生10起重特大交通事故,目前,这些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原因及责任已全部查清。

  据杨国林介绍,河池市公安交警部门根据西南出海通道事故高发的特点,采取超常规措施,对西南出海大通道实行严管重罚,全面加强国道210线南丹、金城江段,国道050线金城江、都安段道路管控。并在南丹六寨、都安高速公路出口设立固定刷卡点,对7座以上客车实行刷卡限速通行。同时,按照每50公里设立一个测速点,进行全线流动测速。

  违规司机将被强制休息

  3月18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南丹路段堂汉执勤点看到,一辆从洪雅开往深圳的大型客车被交警拦了下来。客车驾驶员下车后,主动走到执勤点去登记。记者看到登记本上登记的内容为:客车的车牌、实载客人数、驾驶员姓名、值班民警。在驾驶登记的同时,执勤交警上车检查车辆载客是否超员。驾驶员登记完毕,从驾驶室拿出一张黄色的纸给交警检查。现场的交警告诉记者,“这张纸其实是安全行车限速记录卡,客车驶入收费站后,司机会收到这张卡。记录卡上表明了每一路段的用时,如果司机超过规定的时间,将被视为客车超速,司机也将被强制休息。”

  下一页第 [1]

  路口减速带防车辆突然驶入

  “我交警大队所管辖范围的二级公路为62.5公里,我们这段每200米就有一个路口,而这些路口多为一些村屯出入路面的交接点,也是事故的高发点。”都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韦国学大队长告诉记者,“2005年后,都安县交警部门花了两年时间,在各个村级道路与二级道路交接处设置了减速带防止车辆突然驶入二级公路,效果非常好。”

  部分群众不理解交警苦心

  交警部门设立驾驶员休息站,对疲劳驾驶或超速的长途驾驶员执行强制休息一事,却遭到不少客车司机的抵触。“有部分驾驶员不理解交警部门的苦心,冲卡的有之、闹情绪的有之、与我们民警吵闹的有之。但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坚持对疲劳驾驶或超速的长途驾驶员进行强制休息。”韦国学说。

  另外,由于六寨到都安全线限速,一些过境司机及部分群众颇有微词。对此,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黄大队长说:“为了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宁愿因管得严被群众抱怨,也不愿群众出事后伤心痛哭。”

  除了上述措施外,一条从六寨到南宁的高速公路正在修建当中。对此,杨国林表示,河池市事故多发路段坡多、坡陡、坡弯,而且车流量大大超过道路所能承受的程度。“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分流二级公路的车辆,能有效减少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杨国林说。

  上一页第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