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铝与我省签署协议打造多金属产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8:55  青海新闻网-青海日报

  青海新闻网讯 中国铝业公司18日与青海省政府在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确定在资源勘察与开发、铝产业以及和青海有关企业、有关项目开展合作等方面进行全面战略合作。

  中铝公司总经理熊维平表示,加强全面合作对中铝和青海省均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青海省是我国西部重要的能源和国家紧缺矿产资源成矿远景区域,具有资源、能源、区位及后发展优势,以资源换产业、以存量换增量,有利于加快青海省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中铝拥有资金、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此次合作有利于中铝在青海打造多金属产业基地,完成新一轮全方位、深度结构调整和战略布局,进一步增强产业规模、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地位。

  青海省省长骆惠宁表示,作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中铝在青海的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增长,积极支持青海省进行地质勘察工作,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签署新的合作协议,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友好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据了解,中铝和青海省的合作由来已久。截至2009年底,中铝公司所属青海企业资产总额达到116亿元,铝及铝合金产量50万吨。此前,中铝已经与青海省围绕在矿产资源领域进行战略合作签署过框架协议,中铝公司投资5亿元专项支持青海省开展矿产资源的勘察和开发工作进展顺利。(作者:陈玉明)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