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萧山花木开始着眼“后世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0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杭州3月19日专电(驻浙记者万润龙通讯员莫持)昨天上午,首届中国花木节在杭州萧山中国花木城拉开帷幕。据悉,作为浙江与上海园林和市容管理部门联合主办的花木节,此前已举办了6届,今年因为有了国家林业局和中国花卉协会的参与主办,因此升格为“中国”。

  据悉,上海世博园区的花灌木大多来自萧山。萧山现有花木种植面积15万亩,2009年花木年销售13.5亿元,其中近4亿元落地上海。萧山花木企业按照上海园林部门的订单,积极引进新优品种,目前已建立花木新品种容器栽培基地4000余亩,产业档次明显提高。萧山有5家国家一级资质园林绿化施工企业,3000多名花木经纪人,他们大多活跃在上海。

  上海园林绿化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卫星告诉记者,这次花木节已经开始为“后世博时代”做准备。世博会结束后,世博园区绿化的用苗量也会减少。但是,后期的养护依然需要一定的苗木。此外,在世博会的影响和带动下,城市绿化正在由绿地建设向结构绿地、配套绿地转变,绿化范围将由市区逐步向城郊扩展。防护林、防风带建设也需要大量的绿化苗木。这次上海参加中国花木节的客商,大多带有“后世博”的采购任务。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