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基层法院派出法庭全面实行“直接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0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徐亢美通讯员高远)为方便人民群众诉讼,上海各区县基层法院的派出法庭全面实行“直接立案”机制。这是记者在昨天召开的上海法院人民法庭工作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自去年实行“直接立案”机制以来,本市派驻各社区的人民法庭共受理案件4万余件,案件受理数为基层法院收案总数的35%以上,经过派出法庭的依法劝解,有60%以上的案件得到调解或是撤诉结案。“直接立案”机制简化了立案流程,使纠纷能得到及时处理、就地化解。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