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委员会宣布将提出救助希腊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0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金力):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9日发表声明说,欧盟委员会将提出一套以欧元区国家向希腊提供贷款为基础的救助方案。

  巴罗佐在声明中说,欧盟委员会已就制订救助方案做好了准备,其方式是由欧元区国家协调行动,在双边层面上为希腊提供贷款。他说,他将在下周举行的欧盟春季峰会上敦促各成员国领导人批准这个方案。

  巴罗佐在声明中表示,他不能断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否也会提供资金援助。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18日表示,下周举行的欧盟春季峰会将是欧盟拿出救助希腊实际行动的最好时机。他说,如果欧盟再没有动作,希腊将求助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目前,欧盟成员国在是否允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救助希腊问题上存在分歧。德国、荷兰、意大利等国已表示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出手相救,但欧洲央行以及法国等国认为,求助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是对欧元信誉的沉重打击。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