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怀激情坚定信心 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13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妮)3月19日,省长陈政高到沈阳市进行现场办公,专题研究解决沈阳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省委常委、沈阳市市委书记曾维,副省长赵国红,沈阳市市长陈海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市政协主席刘雅琴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办公。

  在认真听取了沈阳市的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政高对沈阳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沈阳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经济社会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令人鼓舞。现在,全市上下一定要进一步认清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这就是中央进一步实施东北振兴战略、沈阳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和承办第十二届全运会;一定要认清自己拥有的优势,这就是沈阳的发展空间已经全面打开,具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优势明显的产业结构,拥有较大的城市规模和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可以说,沈阳市进一步加快发展的机遇难求、条件具备。希望沈阳市要满怀发展激情,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向国家级中心城市迈进,为辽宁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陈政高强调,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沈阳的建设和发展,对沈阳寄予厚望。沈阳市要紧紧围绕已经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继续发扬“事不过夜、事必躬亲、事无巨细”的作风和“敢于碰硬、敢于决策、敢于负责、敢打敢拼”的精神,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上半年“双过半”和全年“两个不低于”的奋斗目标。一是要努力搞好城市建设。要以承办第十二届全运会为契机,全面启动大浑南建设,同时搞好老城区改造;要加快与沈阳经济区其他七城市连接带上的交通走廊建设,并尽快在交通走廊上建设新市镇,发展新产业;要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力度,集中打好城乡绿化、环境整治、道路整修、交通秩序治理等四大战役,不断改善城乡面貌。二是要努力抓好工业产业集群和重大项目建设,每个县(区)都要形成一个超千亿元的产业集群。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重大项目的落地和开工建设,同时要把中国(沈阳)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沈阳韩国周这两个品牌做得更响。三是要狠抓服务业发展。要不断提高服务业在经济发展中的比重,加快推进沈阳金廊、金融商贸区、东中街、长白岛、棋盘山旅游度假区等服务业聚集区建设,大力发展物流、会展、金融、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四是要继续抓好各项民生工程、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曾维代表全市干部群众对省政府给予沈阳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面对新一轮发展的任务与挑战,我们将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对沈阳的期望,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现场办公的精神,满怀激情,坚定信心,保持清醒的判断和科学的认识,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扎扎实实推进沈阳各项工作实现更大发展。

  市领导苏宏章、顾春明、邢凯、李继安、马占春、王玲、王英、王翔坤、邹大挺、祁鸣、杨亚洲,副市级干部黄凯、蹇彪、沙波涛参加会议。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