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股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18  新闻晨报

  □君之创咨询 李 跃■光大证券(601788)

  公司依托光大集团的雄厚实力,收购了较多的证券类资产,同时建立了以期货、基金、PE等证券类控股集团架构,综合经营优势十分突出。从资本实力、还是从盈利规模和业务规模而言,光大证券都稳居行业前列。

  该股自上市以来,呈现先抑后扬格局。经多次震荡蓄势后,去年底逆大盘上行,近日的整理又受到60日均线的强支撑。随着融资融券以及股指期货获批,再加上年报的良好增长,该股具备阶段性的交易机会。建议关注。

  ■兴业银行(601166)

  2009年每股收益2.66元,当前市盈率仅13.4倍。年报数据显示,该行净息差扩大因素增多,回升态势延续,使得今后净利润增长基础得到改善。同时,其风险专项指标也继续优化,连续4年实现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双降”,拨备覆盖率达到254.93%。

  该股股价在2月初受到年线支撑返身向上,建议逢低介入。

  ■华夏银行(600015)

  去年三季度在资产总规模、存款余额等方面均保持两位数增长,且公司房贷业务占比在上市银行中处于末位,房地产市场影响对公司业绩影响较低,历史包袱也已基本消化。公司股东德意志银行收购公司17120万股股份后,其直接和间接持股将达到85457.35万股,将成为第一大股东(尚需审批)。

  该股股价从去年以来走势稳健,今年以来更是抗跌性良好。目前股价已站上各短、中、长期均线上方。动态市净率又低于银行股平均水平。建议积极吸纳。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