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多普通初中学生有望进名校

  

更多普通初中学生有望进名校

  长沙今年继续加大对口直升生、指标生的计划,将使更多普通初中毕业生一圆名校梦。资料图片(石祯专 摄)

  2007年,长沙推出对口直升生政策,2008年又出台指标生政策,在全国率先推出的多种中考招生政策,将使长沙许多普通初中的毕业生也能考上名校,也令优质生源更加均衡。昨日,2010年中考中招的指标生、对口直升生、特长生等政策一起出台。记者了解到,今年长沙市教育局继续加大对口直升生、指标生的计划,将使更多的普通初中毕业生一圆名校梦。

  指标生 招生计划上升到30%

  政策明确,今年的指标生计划由原来的城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公费招生计划的25%上升到30%。每所公办初中原则上分配两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指标生计划,其中一所为师大附中、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等4所学校中的一所,另一所为其他省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中的一所。

  指标生计划属于指导性计划,未完成的指标生计划,将被滚入公费招生划线计划。此外,全市将统一划定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线。

  填报指标生志愿的学生,必须是在参加长沙市城区初中毕业会考的公办学校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如因家庭搬迁、父母工作调动等正常转学,至少在毕业学校就读一年)、子弟学校初中入学时微机派位的学生和子弟学校对口升学的子弟。已被确定为对口直升生的学生,不得再填报指标生志愿。凡已填写《指标生志愿填报表》以及《指标生志愿填报承诺书》,且达到对应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线的学生,一律不得放弃指标生录取;已被录取的指标生网上所填报的志愿无效,不能参与其他高中学校的录取。

  对口直升生 计划比例上调到8%

  今年,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收公费对口直升生的计划数为受援中学符合直升生资格的初中毕业生数的8%,比去年比例上调2%。参选学生必须是微机派位且在受援中学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各校选拔依据只能是初中毕业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三年的综合测评结果,不得再另行举行对口直升生招生考试。

  学生和家长填写《资格审查表》上交学校确定直升后,不得再作更改;若被录取,将不再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书面考试,且不能参与其他高中学校的录取。

  特长生 需进行考核和面试

  根据政策,特长生应是初中阶段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认可的体育、艺术、科技比赛中取得过优良成绩,或经市教育局认可的具有某项发展潜能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此次招生范围分为三大类,分别为:体育,包括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游泳、体操、健美操、定向越野、棋类;艺术,包括声乐、舞蹈、器乐、绘画、书法;科技,包括发明创造、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模型。

  政策规定,今年的特长生招生指标将不超过招生学校公费招生计划的5%;招生学校将对已报名的特长生进行考核和面试,根据测试成绩确定预录名单并按录取意向排序,预录名单不能超过该校特长生计划招生人数的200%。

  【指标生日历】

  4月底:初中学校召开毕业生及家长大会。

  5月11日至12日下午5时30分:学生填写指标生志愿填报表(每生限填一所对应指标生学校)以及承诺书 。

  5月13日至15日:初中学校在校内公示本校指标生志愿填报名单。

  7月4日至5日:校内张榜公示指标生预录排序名单。

  7月10日:指标生录取名单在长沙教育信息网(www.csedu.gov.cn)上公示。

  【对口直升生日历】

  4月底:各受援学校召开毕业生及家长大会。

  5月4日至6日:各校在校内公示对口直升生拟定名单。

  5月8日至10日上午10时:学生及家长填写《资格审查表》,并上交学校。

  5月21日至23日:对口直升生录取名单在长沙教育信息网上公示。

  【特长生日历】

  4月23日前:招生学校在本校网站或校园内醒目位置公布特长生招生信息。

  4月23日至5月9日:具备特长生报考条件的学生自主选择招生学校,并凭获奖证书原件到招生学校报名。

  5月16日前:招生学校对特长生进行考核和面试。

  5月27日至31日:特长生预录名单在长沙教育信息网上公示。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