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超就像电热毯

  

邓超就像电热毯

  《背后的故事》录制现场,孙俪即兴教粉丝扭秧歌。陈飞 摄

  

邓超就像电热毯

  孙俪 陈飞 摄

  本报讯(实习生 周毅)“我想撕开她的外壳,去看看她的真面目。没有想到撕开之后还是那样。”这是昨日在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录制现场上何炅说的结束语。而正如何炅所说,私底下的孙俪与荧幕上给人的感觉一样——也是那样清新、随和。但是随和的孙俪却不敌煽情的何炅,一段金鹰节获奖视频就让孙俪泪洒现场。

  “拍戏改变了我内向的个性”

  从小学舞蹈出身的孙俪第一次出演影视剧作品,就是在《情深深雨濛濛》中赵薇的身后伴舞。昨日这段视频也不可避免地被翻了出来,孙俪对于自己的以往的形象丝毫没有“嫌弃”之意,还坦诚地表示当时的报酬对还没有固定工作的她来说已很丰厚,于是演出结束之后她就开心地与舞伴们一起去银行存钱。

  这次龙套生涯没有给孙俪的生活带来太多改变,直至出演《玉观音》。为了出演这部电视剧,孙俪提前做了很多功课,表演、钢琴、跆拳道、游泳等,而其中第一课就是改变内向的性格,“最开始导演就和我说说话我都想哭,我不想和别人说话,为什么要说话啊。”

  由于缺少表演经验,剧组的成员对孙俪要求很严格,尤其体现在节食上与表演的细节上,当年的孙俪对此很不理解,但正是由于剧组的严格要求才造就了日后的孙俪。凭借着这部《玉观音》孙俪以新人的资历就获得了2004年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人气女演员奖和优秀女演员奖。当现场播放当年获奖录像时,回忆起往昔,孙俪忍不住泪洒现场,她坦言:“后来自己得过很多奖,都没有这第一个奖来得震撼。”

  现场,还有粉丝火爆提问孙俪能否接受裸戏为艺术“献身”,孙俪连连摇头,并称“我有感情洁癖,连拍拥抱的戏都要清场”。

  “是邓超让我相信爱情”

  作为娱乐圈中少有的几对高调恋爱的明星,孙俪和邓超的恋情有着很高的关注度。昨日,孙俪透露最初在出演《幸福像花儿一样》时导演拿了几个男孩的照片给她看,要她选一选男主角,而孙俪一眼就看中了邓超,这个想法也与导演不谋而合。

  等到两人第一次在片场见面时,却没有第一次见面时的矜持与客套:“当时我们俩一看到对方就笑了,再一看我们用的是同一款手机,于是就开始互相交流手机功能。”两人直至《幸福像花儿一样》拍摄完毕似乎也没有来电,对于恋爱的关系的确立孙俪如此说道:“我们没有谁表白什么的,只是慢慢地发现电话越来越多。”

  现场说起邓超时,孙俪总是以“超”代替:“超就像一块电热毯,他在哪呆着哪里就热闹。”孙俪还透露,活宝似的邓超其实很善良:“有一次开车出去,一个骑三轮车的大叔横冲过来,猛地一刹车之后邓超下车了。当时我们都以为他要打人,结果邓超问那位大叔有没有事,还说以后不要再这样做了。”说起邓超的优点时,孙俪脸上总是带着淡淡的微笑,虽然语气平缓,但是她对邓超的感情却已经溢于言表。

  现场,孙俪和何炅还来了一段关于邓超的快速问答:“最喜欢他的优点?”“坦诚。”、“他最大的缺点?”“敏感。”、“一般谁做主?”“互相。”、“吵架一般谁先妥协?”“他,这是男孩的优良美德。”……

  关于两人的感情,孙俪做了这样一段总结:“以前我会怀疑,是邓超让我相信爱情。”而巧合的是孙俪妈妈对这位与自己同姓邓的未来女婿也很是喜欢。现场的粉丝对此也以热烈的掌声作为对他们的祝福。

  “以后少一些工作,多陪陪妈妈”

  孙俪的父母从小离异,有很多报道曾把孙俪的身世写得悲惨异常,昨日孙俪对这些报道进行了澄清,“我爸妈离婚的时候,我妈问过我觉得怎么样,我说好啊。虽然我那时候还小,但是我觉得他们在一起不快乐。”孙俪对于父母的离异很淡然。

  没有了父亲的陪伴,孙俪并没有因此而怨恨,对妈妈也是更加体贴,想着早日独立赚钱养家:“我小时候的压岁钱全部都上缴给妈妈,而妈妈也每次都很开心地买了一些很漂亮的衣服回来。”除此之外,孙妈妈和孙俪对狗狗的有着共同的喜爱,她与母亲的关系就宛如姐妹一般。

  对于自己下一步的计划,孙俪笑称“年纪大了,体力不好了。希望少一点工作,多一点休息,也能好好陪陪妈妈”。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