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19枪击案”6周年台民意代表呼吁重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21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3·19枪击案”发生届满6周年,台湾多位民意代表19日对此案再度提出质疑,举证说明案件造假,呼吁当局重启调查。

  2004年3月19日,也就是当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前一天,作为参选一方的陈水扁、吕秀莲在台南进行选举造势时,宣称遭到不明枪击并受伤。翌年8月,台检方以“不是自导自演的枪击事件”为结论匆匆结案,但这一结论多年来遭到台湾各界的强烈质疑。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国民党籍民意代表郭素春的邀请下,曾参加奥运会比赛的台湾射击选手陈笏19日向公众说明,根据实弹测试的结果,以当时陈水扁车队行进的速度,没有人能在0.0046秒之内射出第二枪,因此“3·19枪击案”不存在所谓划过陈水扁腹部的第二枪。

  对于陈水扁展示的腹部伤痕,陈笏说,警方宣称是铅弹头低速划过造成,但陈水扁前往就医的奇美医院认为是弹头高速划过造成的灼伤,两种说法显然有矛盾。

  由民间人士组成的“3·19枪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简称“真调会”)曾于2008年1月公布调查到的诸多疑点,包括:作为证据的两个弹壳无法装入同一支枪管;作为证物的子弹并非是被认定为枪支来源的嫌犯所制造;弹道重建和弹壳位置等调查分析无法自圆其说;被指为枪击案凶手的嫌犯陈义雄死于他杀,而非自杀。

  尽管“真调会”已得出“3·19枪击案”系造假的结论,此案至今却未进入重新调查的司法程序。郭素春表示,事情过去6年却无法水落石出,当局应该立即重启调查,还给历史一个真相。民进党籍民意代表蔡煌琅也在当天呼吁当局应厘清事件真相。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