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美丽的“误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34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毛锦伟 实习生黄晓琳

  昨天下午,孙小军先生打通本报热线电话,一开口就说,申通地铁公司做得漂亮真漂亮,一定要表扬他们。原来,孙先生一家前阵子刚从北京调来上海工作,太太是位孕妇,每天坐地铁上下班。工作之余,她总是向先生流露出怕地铁安检辐射对宝宝有影响。她的其他孕妇朋友也有着同样的担心。

  孙先生说 “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于昨天中午12时40分给申通地铁安检部门打了电话,如实地反映了这样的情况,并询问是不是可以采取一些措施避免安检给孕妇和宝宝带来伤害。仅仅过了50分钟,即下午1时30分,我就接到了申通安检部门负责人打来的电话,告知公司已经接受了我的建议。他们已经给各个安检口的工作人员下达了通知,可以由工作人员负责帮助孕妇拿包通过安检口。”孙先生又打了一通电话给各媒体,终于打通了本报热线,他来电表达了他的感激之情。同时赞扬上海申通地铁安检部门办事效率高,服务人性化。

  孙先生来电后,记者马上与申通公司地铁安检部门进行了联系。

  原来,这是一个美丽的“误解”,地铁安检部门并非为孙先生“特事特办”开小灶,而是从一月份地铁安检实行之初,就对孕妇等各种特殊情况作了相应规定,只是孙先生不知情。即:他们已经给各个地铁安检口的工作人员下达了人性化通知,由保安人员负责帮助孕妇拿包通过安检口,或者,孕妇在进站时可以提出要求,让工作人员开包安检随身的物品。确保她们可以远离检测仪。一段时间运作下来,准妈妈和宝宝们也许对此表示“满意和理解”吧。申通公司地铁安检部门还表示,他们将广泛宣传,让人们知晓这个相应规定,把服务世博的工作做得更细更贴心。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