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是最好的“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34  解放日报

  开栏的话 真是时不我待。今天,距世博的开幕只有短短42天了。盛会的大幕就要启开,世博的脚步疾行而来。面对百年梦圆,喜迎天下宾朋,上海准备好了吗?从今天起,本报特辟“我们准备好了”专栏,以生动的故事、感人的特写、动情的照片,反映2000万上海人全民动员的景况,实录申城普通市民以心、以情为世博做好准备的动人场景。

  世博要办得成功、精彩、难忘,离不开民众的参与。从这个意义上说,人人关心世博、人人出力世博,是最大的“准备”,是最恒久的“难忘”。北京奥运会期间,胡同口值勤的那些老大妈,戴着红袖章穿行的那些志愿者,给人们留下了多么难忘的印象!因此,一届世博会,最令人难以忘怀的,往往是全民的参与和大家的奉献。

  “我们准备好了”,就是要大家一条心,心向世博想、劲为世博使,让世博不仅成为沪上街谈巷议的热点,更成为申城家家户户普通市民为之奉献的中心。“我们准备好了”,就是要热情更加高。一个城市要有精气神,2000万上海人要有大热情。面对大盛会,热情最可贵。要让别人难忘,先要感动自己。让我们以高涨的热情,去拥抱八方来客,来显示上海人的胸怀。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