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柬埔寨政府再度禁止本国妇女嫁给韩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35  国际在线

  柬埔寨政府近日做出决定,暂时禁止该国妇女嫁给韩国人为妻。柬埔寨外交部发言人指出,鉴于最近有约25名柬埔寨妇女被人以“介绍婚姻”形式卖到韩国“为人妻”,柬方只能暂时停止批准本国公民与韩国人结婚。

  据悉,柬埔寨政府要求韩国男子首先出示“单身证明”,并且“没有犯罪记录”,然后才能与柬埔寨妇女成婚。柬外交部指出,该国支持合法婚姻活动,但严禁有人利用婚姻做幌子,从事贩卖人口活动。韩国方面目前尚未就此事作出正式回复。

  2008年,柬埔寨方面曾临时禁止本国妇女嫁给外国人。当时,一个国际组织曾提出,有人利用将柬埔寨妇女嫁给韩国人来谋取暴利。韩国方面统计数字称,在柬埔寨的“外嫁新娘”中,约有60%的女子经“介绍”与韩国男人结婚。

  现在,还不知道上述专门针对韩国人的禁令将持续多长时间。自从2008年以后,柬埔寨出台法律,禁止本国妇女通过“婚姻介绍形式”嫁给韩国人。尽管如此,过去两年来,嫁到韩国的柬埔寨妇女数量仍然从551人攀升到了1372人。

  韩国由跨国婚姻产生的多元文化家庭数量在持续增加。目前在韩国居住的婚姻移民人数超过12万,其中绝大部分是女性。她们常常会因语言不通而与家庭产生矛盾,有些甚至会遭遇家庭暴力、性暴力以及性买卖等严重侵权行为。

  一个名为“韩国移居女性紧急支援中心”的组织现在已经能用中、英、越、蒙、俄、泰、菲、柬8种语言为因跨国婚姻而移居韩国的外国女性提供服务。据悉,该机构成立于2006年11月,隶属于韩国政府女性部。

  此外,韩国还有150多个在政府支持下建立的多元文化支援中心,通过语言、文化教育和一些家庭项目来帮助外来女性融入社会。(高轶军)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