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位同名者中找出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37  解放日报

  本报讯 (林荣贵 张晓菁)昨天上午,市民余先生从上海南站乘火车去杭州办事,进站时不慎将一只装有6本银行存折的小包遗忘在安检仪旁。值勤民警发现后千方百计寻找失主,5小时后终于将钱包交到失主手中。

  昨天上午8时许,铁路上海南站派出所民警张辉鸣在候车大厅西南进口处巡逻,突然发现安检仪传送带旁有一只黑色小挎包,立即询问现场旅客,却无人认领。

  这只小包究竟是旅客遗忘的,还是有人故意放在这里的?张辉鸣立即将小包捡起来送到民警值班室,在其他民警的见证下开包检查,发现包里有3000元现金,以及存款总额达20万元的6本银行存折,户名均为余姓市民。张辉鸣请求广播室播放寻人启事。可是等了一个小时,仍然没人来认领。

  张辉鸣通过公安网络上的户籍资料查找失主,不料本市同名同姓的市民竟有18位。张辉鸣逐一打电话询问,当打到第13位时,对方高兴得叫起来。此时该失主正在去杭州的动车上。

  原来,余先生进站时离开车时间很近了,在接受安检后拿了大包就往站台方向奔跑,却忘了拿小包,开车后才发现丢了小包,马上在列车上寻找。正在万分焦急时,他接到了张警官的电话。当天下午1时,余先生返回上海南站,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和存折。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