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抓住决策管理监督环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37  解放日报

  本报讯 (洪梅芬 陆政一)在昨天召开的本市2010年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董君舒要求全市国有企业围绕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进一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一整套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副市长艾宝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君舒在讲话中指出,制度建设在惩防体系建设中处于核心和关键的地位,要把制度建设作为推进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内容和紧迫任务来抓。要抓住决策、管理、监督三个环节,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要坚持将“制度加科技”运用到企业的资金运行、资产处置、物资采购、工程建设等领域,重点将反腐倡廉建设的要求转化为对企业人财物等关键环节监督制约的制度链,将严格的操作规范体现在业务流程之中,并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将管理流程固化下来,不断增强制度的执行力,提升权力运行的透明度和企业管理水平,提升国企反腐倡廉建设的科技含量。

  艾宝俊指出,要继续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的管理,进一步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加快建立有效的企业管控体系,企业运营做到公开透明,反腐倡廉制度的执行从企业领导人员做起。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