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噪 抗滑 透水 世博园道路穿“新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37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奕 通讯员 侯建国)上海世博会是个高科技的大舞台,园区内的道路也将穿上高科技的透水 “新衣”,排水能力将比普通沥青路面提高4至5倍。负责施工的上海城建第一市政昨天宣布,连接世博园区各场馆的道路沥青路面铺装施工将于本月底完工。

  此次世博园区道路沥青路面采用了新型的透水沥青混凝土,也叫排水性混凝土。它比普通沥青的混凝土空隙率提高了15%,达到20%,能使雨水通过该层内部的连通空隙,沿路面横坡排出路外,而不至于在道路表面形成水膜和径流,不仅排水能力比普通沥青路面提高,还具有降低噪音、提高抗滑性能,减少水雾现象等优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