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之旅”明日上午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4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周倩 实习生罗锋报道 明日上午,由本报和市气象局联合举办的“风云之旅——深圳市民看气象”将正式启程,100名市民代表将在气象专业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位于竹子林的市气象台,实地参观各种气象设施,见证新的气象手段在防灾减灾以及市民生活中的重大作用,感受气象部门30年的建设和服务成果。

  本报报名热线自17日开通后,接到了近200位市民打来的报名电话。由于名额受限,本报最终确定了100位市民的报名。这些报名者中有老人、孩子、公务员、教师,还有20名晚报小记者。报名的市民都对深圳的气象事业表示了强烈关注。市民张先生说,近期深圳的天气变化异常,他特别想了解气象预报是如何制作出炉的,这次活动是个难得的机会。市民李女士则表示,她准备带孩子去参观,通过直观的接触给孩子从小普及科学气象知识,同时提升家人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风云之旅”活动分两批参观市气象台。请报名成功的市民带上身份证,分别于明日上午8时30分和9时45分到福田区商报路商报大厦门口报到集中,然后统一乘坐大巴前往市气象台。市气象局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市民,由于停车位有限,请市民不要自行开车前往。参加活动的市民务必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登记核对身份证件后上车。所有参加人员将在市气象局专业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一楼科普大厅、卫星地面站、移动观测车、9楼业务大厅(气象预报处)、11楼影视大厅(天气预报节目录播厅)等。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