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若报批未获批准,该拆即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44  深圳晚报

  

若报批未获批准,该拆即拆
若报批未获批准,该拆即拆
连续几个月来大兴土木、大量树木被砍伐,原本风景宜人的绿地也被损毁严重。

  本报记者丁荡新 实习生王娟摄影报道 日前多家媒体披露的深圳高尔夫俱乐部数万平方米绿地被毁及违章建设事件,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昨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驻深城乡规划督察员王清元在现场调查时表示,该工程要立即停工,并按新公布的城乡规划法马上报批,如果不能批准,则该拆即拆。

  据了解,深圳高尔夫俱乐部位于福田区深南大道旁,占地面积达1.5平方公里,享有“闹市瑰宝”的美誉。该球场1985年由市政府行政划拨建成,俱乐部与政府签订了30年土地使用协议,土地用途为高尔夫绿地,至2015年到期。

  今年3月初,有市民向媒体报料称,该高尔夫俱乐部的最西端,连续几个月来大兴土木、大量树木被砍伐,原本风景宜人的绿地也被损毁严重,刺眼的黄土堆满两层。此后,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3月11日,市查违办对福田区查违办发出了今年查违第四号督导令,要求福田区查违办认真调查取证,对违法抢建部分依法进行拆除。

  昨天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驻深城乡规划督察员王清元来到施工现场调查。记者看到,大片的绿地已经被毁,施工黄土随处可见,一栋约两层楼高的建筑物已经停工,通过木制的楼梯可以上到楼顶。目前,该项工程处于停工状态,现场只有两辆挖掘机,并未看见任何施工人员。

  据深圳高尔夫俱乐部行政总监介绍,目前在建的是高尔夫练习场配套服务设施。自媒体报道后,工程已经于3月9日停工。

  王清元表示会将俱乐部提供的材料带回去请有关方面和法律人士对照城乡规划法进行调查分析,以确定是否属于违法建筑。他说,作为派驻地方的规划督察员,破坏绿地是督察重点之一,在这一方面,媒体发挥了重要作用。尽管这一片绿地属于深圳高尔夫俱乐部红线范围之内,但是,红线内的建设也要依法办理手续。

  王清元在现场对高尔夫俱乐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工程立即停工;二、深圳高尔夫俱乐部应有一个积极的态度和认识;三、按照新公布的城乡规划法马上报批,如果不能批准,则该拆即拆。同时,他还要求福田区和街道两级查违部门,每天到现场进行巡查,并每3天汇报情况。尽快取证,并与规划部门联系,对照相关法律进行定性。如果属于违法建筑,应追究设计单位的法律责任。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