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考试笔试无效 4月25日重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54  深圳晚报

  

原考试笔试无效

  据新华社电 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处置公务员考试试题泄露事件工作组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出公告,依法宣布2010年1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笔试无效,定于2010年4月25日另行组织广西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的笔试,参加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命题的公务员录用考试。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蒋明红通过媒体再次向社会致歉。他说,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作为自治区公务员行政主管部门,将认真汲取这次泄题事件的深刻教训,狠抓整改,坚决维护公务员录用考试的公平、公正,切实履职尽责,坚决堵塞各种漏洞,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据透露,涉嫌违纪的考生将被取消参加考试资格,将给予区内参加重考的考生200元、区外考生500元的考试补助。不参加重新考试的考生,将退还报名费。

  追究责任

  刑拘28人

  人保厅书记引咎辞职

  据新华社电 截至3月18日,公安、检察机关已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8人。鉴于泄题事件造成重大影响,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接受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肖化引咎辞去现任领导职务。

  泄题的广西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黄文亮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该中心副主任唐昌曼涉嫌玩忽职守罪于3月18日被逮捕。

  命题总负责、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视员何利顺、广西人事考试中心主任李烈荣,入闱命题工作副总负责、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务员管理处副处长龙志坚,入闱命题工作副总负责、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调研员熊林泉等人涉嫌严重失职渎职。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厅对何利顺、李烈荣、龙志坚、熊林泉等人予以立案调查,并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细节披露

  私自夹带无线网卡通过QQ泄题

  公安机关查明,广西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黄文亮利用入闱参加命题的机会,使用私自夹带的无线网卡和工作配发的笔记本电脑将广西2010年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题和答案、《申论》试题通过互联网QQ发送给黄某等4人,从中获利,造成了试题和答案在考前被泄露的严重后果。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