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是巴特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54  深圳晚报

  

又是巴特尔

  本报讯 昨天,CBA本赛季常规赛MVP正式出炉。通过记者的投票,巴特尔以绝对优势成为本赛季常规赛的MVP,这也是他连续第二个赛季获得常规赛MVP殊荣。参加投票的候选人有广东队的朱芳雨、王仕鹏,新疆队的巴特尔广厦队的林志杰。

  根据本赛季MVP的评选规则,MVP首先必须是内援,常规赛参赛场次在28场(包含28场)以上,球队成绩在前三名,各项数据在排行中名列前茅。根据这几项标准,篮协将本赛季常规赛的候选人定为广东队的朱芳雨和王仕鹏、新疆队的巴特尔以及广厦队的林志杰。

  和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常规赛MVP评选,篮协采用了记者投票。前往报道CBA全明星赛的69名记者对这4位候选人进行了投票。最终新疆队35岁的巴特尔以36票的绝对优势获得常规赛MVP,广厦队的林志杰获得16票,广东队的朱芳雨10票,王仕鹏6票。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并不在候选人名单中,但在最后一轮率领八一富邦队艰难重返季后赛的老将王治郅也获得了1票。

  35岁的巴特尔本赛季场均拿到13.7分10个篮板球4次助攻,新疆队在他的率领下以27胜5负的成绩获得常规赛亚军,并且在常规赛中两次击败广东队。此外巴特尔也在本赛季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位得分过7000、篮板过4000、助攻过1000的球员。

  对于自己能够蝉联MVP,巴特尔自己也感到吃惊。

  “是不是没人选了,怎么又选我?哎,我都这么老了还选。”巴特尔面对采访,直率地说。(刘勇)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