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市去岁99名干部在机关作风建设中受到不同形式的问责和处理 今年将严查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插手工程建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0:05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健 实习生张子涵)去年,兰州市机关作风建设重点解决“办事难”、“态度蛮”、“纪律散”、“作风浮”、“工作拖”等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共有99名干部在机关作风建设中受到了不同形式的问责和处理,一些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集中解决;今年,兰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把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插手工程建设等作为严查重点,绝不姑息迁就。这是记者从3月19日召开的中共兰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今年兰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查处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查处商业贿赂案件,严肃查处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土地管理和矿产资源开发等腐败现象易发多发领域的案件。此外,群众性事件和重大责任事故涉及的腐败案件,以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也是今年工作的重点。

  兰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今年还将下大力气解决教育医药、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强对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和政府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案件。

  会议指出,今年兰州市各级监察机关还要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特别要深入治理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插手干预工程建设以及在招投标中“围标串标”,房地产开发中违规变更规划、调整容积率等问题,对违反规定的,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迁就。此外,严肃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在坚决惩处受贿行为的同时,加大对行贿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有行贿记录的单位和个人,在市场准入、经营资质、贷款审批、投标资格等方面加以严格限制;严肃查处各行各业中存在的乱收费、乱罚款、乱摆摊等违规违纪行为。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