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媳妇的美好时代》BTV即将开播 海清本色演乖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0:05  兰州晨报

  

《媳妇的美好时代》BTV即将开播
1. 图为海清、黄海波在新闻发布会上。
《媳妇的美好时代》BTV即将开播

  由北京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司出品、海清、黄海波联袂主演的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将于3月29日登陆北京卫视。该剧无论是家庭的类型选取,还是婆媳、母子、姑嫂之间令人捧腹的故事,都勇于打破家庭伦理剧的樊篱,倾力打造一部展现乐观人生态度的新型家庭伦理剧。如此开心的一部生活剧,之前在地方频道播出时,可谓南北通吃,均取得了当地同时段电视剧收视冠军。19日下午,该剧导演刘江携众主创出席该剧在北京卫视开播的新闻发布会,为剧集热播宣传造势。

  一本好媳妇的成长秘籍

  《媳妇的美好时代》演员阵容蔚为壮观,“媳妇专业户”海清虽再次以“媳妇儿”形象示人,却是乖巧、可爱、善良、大度、体贴的“好媳妇”,海清本人对这一角色也有着说不出的喜爱,她说:“这是我演得最轻松的一部戏,因为不用演,我就是毛豆豆,演我自己就行了。”而黄海波此次在剧中不仅是好男人,还是“好丈夫”和“模范女婿”,但即便如此,也难逃“三夹板”的命运,面对母亲、媳妇和妹妹穷尽心力地打“马虎眼”,而这些情节也最让人忍俊不禁。

  家庭伦理剧是观众关注度颇高的一个类型,尽力真实地表现生活状态是它的一大特点。编剧王丽萍在谈到《媳妇的美好时代》创作时说:“相信这部剧会让大家看到一种美好的婆媳关系,能在欢笑声中悟出‘好媳妇的成长秘籍’。比较特别的一个架构是豆豆有两个风格迥异的婆婆。这是考虑到现实生活中‘70后’和‘80后’中,夫妻双方家长离异现象有增多趋势,媳妇面对两个婆婆、两个公公的情况其实未必罕见。这个设计本身,多少折射了当代社会正普遍面临的中老年再婚问题。”

  一部笑中带泪的悲喜剧

  导演刘江表示:“我们这部戏的小两口,面对家庭问题的刀山火海,用幽默的智慧,化腐朽为神奇,化争斗为和谐,最后给了观众一个温暖的结局,这就是我们的《媳妇的美好时代》。有人说这部戏是个喜剧,我说它是个悲喜剧。有悲是因里面有生离死别的痛苦,有命运弄人的无奈;有喜是因嬉笑怒骂中藏尽了笑料,抖尽了包袱。所以,这是个笑中带泪、又哭又笑的戏。”

  据悉,北京卫视还将于28日播出特意为此剧录制的首映庆典。此次首映庆典以盛大婚礼开场,通过歌舞剧的形式展开三个家庭的酸甜苦辣和幸福生活。

  (搜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