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教会性侵受害者联名求偿 17%天主教徒欲退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0:31  环球时报

  环球网实习记者关翔报道,据台湾“中央社”3月20日表示,欧洲天主教会的性侵丑闻如滚雪球般越滚越大,奥地利的受害者决定组织起来,联名向天主教会求偿, 同时不排除向法院上诉的可能。

  奥地利《标准报》报道称,曾遭天主教神职人员性侵的10名奥地利民众组成“教会暴力受害者”组织,联名向天主教会要求赔偿。

  受委托的维也纳律师萧斯塔尔说,这些受害者的遭遇简直不可思议,仅仅赔偿2万欧元太可笑了,连续多年的性侵至少要赔8万欧元以上才够。

  他说:“如果教会不让步或赔偿的金额过少,我们将向法院递状控告。”

  天主教徒占奥地利总人口的比例高达7成,教会学校近来不断传出性侵丑闻,严重打击天主教会在奥地利社会的崇高地位。

  根据某民调机构公布的调查显示,高达79%的奥地利民众相信,天主教会的信誉和地位已因此受到伤害,74%的民众认为教会有所隐瞒,不会完全澄清真相。另有17%的奥地利天主教徒也在考虑退出教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