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哥不是报警是在报“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0:34  汉网-武汉晚报

  哥不是报警

  是在报“平安”

  昨日凌晨,在一辆出租车上,乘客亮出“手枪”,的哥悄悄按下报警器,岂料车后方LED屏显示的“祝您一路平安”字幕无人能领会,最后他急刹跳车才脱险。

  昨日凌晨12点半,一男子在解放大道台北路口将方师傅的车拦停,上车后亮出怀里的“手枪”并要求径直往前开。方师傅见到黑洞洞的枪口心里直打鼓,寻思着与对方周旋,并暗中按下报警器。

  方师傅想着报警器上会显示被打劫的字样,同行们应该伸援手,就将车往精武路路边开,那里停着很多交班的士。但纳闷的是,没有任何一台车跟上来,方师傅心里直打鼓:难道显示屏坏了?副驾上的男子随后又要求去南京路,方师傅只好在新华路路口调头。

  车开上京汉大道后,方师傅远远看见保成路口附近停着一辆警车。此时持枪男子想抽烟找不着火机,方师傅假借给其点火,故意将火机放得很低,待该男子低头借火时,方师傅一个急刹,拔下钥匙,拉开车门跳下车。

  这时,方师傅才发现一辆警车跟在自己车后,警号为014982的警员冲上前,将该持枪男子扭住。该警员事后告诉方师傅,他也没料到“祝您一路平安”是在报警,只是出于职业敏感,感觉方师傅开车左右晃有些异常。

  巡警将该男子移送至江岸公安分局大智派出所。据审查,该男子白天在六渡桥附近花40元买了一把仿真玩具枪(无杀伤力),晚上喝了很多酒,醉了,便上了出租车。在车上,他拿出玩具枪给出租司机诉苦,说自己划不来,花40元买的这个东西不好玩。

  派出所民警对其约束醒酒并进行了治安处罚(训诫),将玩具枪没收。

  记者昨向运营GPS系统的瀚缘公司询问。工作人员解释,因为多次发生司机误按报警器,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就把报警字幕改成了频繁闪动的“祝您一路平安”;昨日凌晨他们接到了报警信息,与车主联系时拨打的号码是空号,所以没有通知警方。

  方师傅的家人昨表示,夜班司机安全系数太低,希望GPS运营部门能做好系统维护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将危险降到最低。

  记者 高星 刘丰 实习生 徐心怡

  (线索提供:方先生 奖金100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