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铝山东分公司电解铝厂又一新产品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1:14  淄博新闻网

  日报讯 中铝山东分公司电解铝厂依靠科技控亏增盈,继研发出6吨重的大板锭受到市场青睐后,3月15日,该厂研发的新产品——8公斤重的“小铝合金锭”下线。这一新产品,作为汽车厂家的生产原料,不仅满足了市场的需求,而且为电解铝厂开辟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小铝合金锭”只有8公斤,是普通铝合金锭重量的二分之一。该产品的原料是进厂的废铝,经过加工“变废为宝”,符合循环经济的发展要求,不仅各项指标满足了用户需求,解决了铝棒不好打包的问题,而且由于新型小锭不需要锯切和人工搬运,大大减轻了职工的劳动强度,每年仅锯切设备维护费用就可节省30万元。

  春风涌动科技潮。阳春三月,电解铝厂正加快推进其它科技项目实施进度,一大批高科技新产品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半工业化试验和试生产的过程中。复合大板锭、铝基复合材料、铝液流态优化技术、二氧化硅添加试验等项目的成功研发都将为电解铝厂源源不断地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完成公司下达的年度利润指标再添动力。(胡瑛)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