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委召开全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石宗源柴松岳作重要讲话 林树森主持 王正福王富玉等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1:3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3月19日下午,省委召开全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石宗源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和长期实践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省各族群众奋力闯出一条欠发达、欠开发地区推动科学发展的成功之路,加快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

  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树森主持会议。中央第五巡回检查组组长,全国政协常委,国家电监会原主席、党组书记柴松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省纪委书记王正福,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省委常委王晓东、龙超云、李军、张少农、张群山、黄康生、崔亚东、谌贻琴、石晓,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肖永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世礼、林明达、傅传耀,省政府副省长辛维光、刘晓凯,省政协副主席吴嘉甫、陈海峰、孔令中,省法院院长孙华璞,省检察院检察长陈俊平,省武警总队总队长周爱民出席会议。

  石宗源在讲话中指出,回顾总结一年半我省学习实践活动,总体上看主要是取得了六大成效,有六个显著特点,形成了六条重要共识。六大成效是:注重强化理论武装,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有新提高;注重理清科学发展思路,推动科学发展有新举措;注重解决突出问题,科学发展取得新成绩;注重加强党性党风教育和改进作风,改善民生取得新成效;注重体制机制建设,制度创新取得新成果;注重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基层组织建设得到新加强。六个显著特点是: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坚持求真务实,有效整合资源,加强舆论引导。六条重要共识是:科学发展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必须紧密结合实际一以贯之地自觉加以学习和贯彻落实;积极探索走出一条符合贵州省情、体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的科学发展之路,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是我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坚持好字优先、能快则快,努力缩小同发达省份的发展差距,是我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最紧迫任务;推进协调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是我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我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能力和素质,是我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保证。同时也要看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重大战略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既要充分肯定所取得的成效,又不能估计过高,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

  石宗源强调,全省上下一定要以这次成功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为新的起点,坚持深入学习和长期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开创我省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柴松岳在讲话中对我省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总的看,贵州省的学习实践活动主题鲜明、领导有力、措施得当、工作扎实、成效明显,较好地实现了中央提出的活动目标,同时紧密结合贵州实际,创造了不少好的经验,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肯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整体评价也是好的。柴松岳强调,要继续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特别是要回顾和梳理整个活动以来需要上下联动、左右互动解决的突出问题,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加以解决。要进一步建立完善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把有效做法制度化、管用经验长效化,形成科学发展长效机制。要充分借鉴和运用学习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把党的各级组织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领导核心和坚强堡垒。要继续抓好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宣传工作,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建设。要紧密结合实际,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